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06年國際交流出訪活動-日本

ImgDesc
八月四日至九月六日,護理系共十二名師生抵達滋賀縣彥根市近江故鄉園,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此外,日本近江故園總園長、理事長親自表達歡迎,也介紹機構的沿革和老人特別照護理念、介紹環境、設施和生活協助等。

學生依分派單位,見習了解工作環境,並與第一線員工、長輩實際接觸,由機構各單位專員示範如何打餐、移動長輩、入浴以及排泄等。川村園長及課長、主任等也親自指導和勉勵,期盼實習期間,同學能努力學習,更發揮護理專業。接著,事務室同仁帶領師生參訪其他園區,可以看到園區強調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且環境十分乾淨、安全,提供長輩一個舒適的住所。
ImgDesc
八月九日至十九日,實習也邁入兩周了,過程中遇到不少問題。尤其在語言溝通的部分,並將每日心得或問題以日文書寫最為困難。不過,學生透過簡易的日文、英文,加上肢體動作,慢慢學習照護上的一切。

近江故鄉園特別安排討論會,將各單位實習生所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