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07年國際交流出訪活動-日本

ImgDesc
八月五日、八月七日,護理系講師曾瓊禎、全人教育中心助理教授石丸雅邦帶領八位同學前往日本近江故鄉園,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長期照護機構海外實習。

近江故鄉園安排環境、人員介紹,以及一天半的基礎課程,也實際操作沐浴設備。在飲食課程中提到,大多數長者因咀嚼、吞嚥能力不佳,就算是湯、水,也有嗆到的風險,所以,有時會添加使食物變得稍微濃稠的增稠劑,預防吸入性肺炎的可能。

近江故鄉園還有來自韓國江原大學、大陸吉首大學的學生,我們表演了校歌和活潑的原住民舞蹈,現場氣氛熱烈,也期待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
ImgDesc
八月三十一日,護理系八位學生參訪琵琶湖博物館與彥根城。琵琶湖博物館裡,有介紹琵琶湖特有的淡水生物,而彥根城是日本國家古蹟中僅存的四座木造城堡之一,具有歷史文化的建築,讓學生彷彿置身在另一時空。

在日本各地,八月都有舉辦夏日祭典,園區也規劃豐富的祭典活動,有撈金魚、釣水球、體驗祭典舞蹈等,讓長者與家屬參與。護二二甲的劉語涵表示,陪伴長者一起玩遊戲,非常有趣,我們也帶來了原住民舞曲同樂,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