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07年國際交流出訪活動-新加坡

ImgDesc
八月十三日,護理系師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瞭解南洋理工學院制度、新加坡護理人員處理病患程序,也參觀模擬實境教室。特別的是,模擬病人竟然有呼吸起伏、脈搏跳動、聽診呼吸音,更能依照模擬情境進而改變生命徵象,讓學生非常驚喜。
ImgDesc
八月十五日,護理系師生參訪義順社區醫院,了解新加坡與台灣醫療環境、照護模式、健康照護推動的差異。在新加坡,護理工作結合科技,將行政事務電子化,不僅文書處理更迅速敏捷,也節省紙張浪費。此外,因政府嚴格控管,也減少了民眾濫用醫療資源的問題。

...
ImgDesc
八月十七日,護理系師生前往新加坡慈濟基金會湖畔醫療中心參訪,了解醫療設備、運作模式、發展史,也到一般慢性病患、臨終關懷戶關懷與訪視。對一般慢性病患居家關懷時,除了協助病患測量血壓、測血糖、給藥,還個別衛教,叮嚀病患按時服藥、關懷、傾聽與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