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部最大符合國家標準 慈科大OSCE情境技能中心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iRZTjO3MA

慈濟科技大學新啟用的護理大樓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設置,那就是OSCE情境技能中心,配合標準化病人,

提供護理系學生最接近臨床的護理學習,同時這也是比照國家考場規格所設置的教室,完成訓練的護理學生,

將來進入職場都能更快適應臨床工作,也能充分發揮專長。 屏氣凝神,隨機抽取的考題要在一分鐘內,快速吸取內容,腦力交戰想出應變對策。

推開門後的診間,面對標準化病人不知道臨時會出什麼招,冷靜沉著地給予護理協助。

慈科大護理系學生 楊佩芸:「因為(平常)練習的話,就是一個模式一直在跑而已, 但是就有這種臨床情境 ,可以訓練我們的應變,

然後你可以去思考說,怎麼樣可以更好,我覺得同理心很重要, 你要站在病人的立場去同理他, 然後你才可以為他付出的更多。」

從學校踏入實際醫療場域,病人瞬息萬變的狀況,常常是學生最大的衝擊,因此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對護理的訓練極其重要,

慈濟科技大學全新建置臨床技能中心,16間教室符合國家考場的規格,也是東部學校最大且唯一的臨床技能中心。

慈科大護理系主任 張紀萍 :「讓學生及早在臨床的時候,他不會害怕,然後讓他學用沒有落差,也是最終的目的,

他是保護到病人的安全,我們希望不但是可以教育到,我們自己慈濟的孩子 ,我們也希望他有一個社會責任 ,也是培育我們,花東地區的護理人員。」

在學生時期就培養謹慎的態度,往後進到職場,就能少一點驚慌,更專業地來照護病人。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