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護理大樓全新啟用 營造優質教學環境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89gEK7seM

慈濟科技大學新建護理大樓今天正式啟用,一千三百多坪的空間,規劃有基礎護理教室、護理學實驗教室、以及OSCE臨床情境技能中心,

是東部最大規模的護理教學大樓,提高學生的受教權,校方也有信心能培育出更多優秀護理人才,成為國內科技大學的典範。

經過一年半的等待,慈濟科技大學新建護理教學大樓在校慶這天正式啟用,不同於一般的教學大樓,護理系更重視臨床技能,新的大樓能夠提供更多操作的空間。

慈科大護理系主任 張紀萍:「這個大樓一成立了之後,你會發現 學生的受教權都提高了,

因為它的病床數 模擬的病床數增加,以前呢 一個病床練習的學生,可能要七個到八個,現在四個學生就可以用了。」

對每個關節或骨頭的凸處:「都要特別地小心。」 慈科大全校有七成學生就讀護理系,每年的護理師考取率,都高於全國平均考取率,

新的護理大樓具備基礎護理教室、護理學實驗教室、OSCE臨床情境技能中心,專業的學習環境,遠道而來的外賓都給予高度肯定。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醫學院院長 張順景:「這些所有的新的設備,對於這個護理方面的傳承,有更大的幫助。」

日本愛知學泉大學副理事長 寺部保美:「護理人才的培養,需要挹注不少的資源,包括提供學生實習的機會,慈濟在這部分做得很實際,

提供孩子非常好的基礎教育,讓學習跟臨床能有好的結合。」

這也是東部最大規模的護理教學大樓,目標是成為護理系教學、實習及考照的重要基地,為社會培育出更多優秀護理人才。

黃文琪 劉泓志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