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科大假日教室 前進卓溪崙山部落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Sch__1YrU

一群年輕人,穿梭在超市裡,購買食材,精打細算貨比三家, 為了給部落小朋友美味健康的一餐,除了要掌握品質,也要落實節儉。

慈濟科大學生 高旖旎:「我們算出來,假如說容量上面,它對應的價格有比較便宜的話,我們就會考慮用 另外一個,就是不會太貴的食材。」

精挑細選之下,還有一個原則,那就是帶著小朋友,一起響應素食愛護生命。

慈濟科大學生 廖哲儀:「讓素食來為主,來煮食物給大家吃,其實我們之前也有煮過,其實回饋也滿好的。」

這一群學生秉持克勤克儉,不花錢住民宿或飯店,選擇住在社區活動中心, 親自打掃拖地,晚上還會有昆蟲出沒,但他們不怕吃苦,體驗部落生活, 很有熱忱。

慈濟科大學生 高旖旎:「同學們會覺得很害怕,會覺得 喔 我要睡地板,那我不敢上來,可是後來發現自己擔心過多,其實後來大家都很踴躍的參與。」

整個營隊,從烹煮伙食到自理生活以及課程設計, 都是學生自己想方設法來完成,相信最有收穫的不只是部落孩童, 這群大學生也一定能從中突破自我、學習獨立。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