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 深入部落創立假日教室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_Myjt3a1ec

吹一口氣,看誰先射門,考驗小朋友的反應力,也訓練肺活量。 在部落教室裡,年齡層廣泛,從幼幼班到國中生都有,

不少已經開始發育的孩子,對於性別的觀念薄弱,因此課程主軸, 是帶著他們認識不同的生理構造,也要懂得自我保護。

崙山部落學員 柯喬恩:「遇到陌生人的時候 ,假裝他給我糖果的話,就是拒絕他啦,或者是跟她講說我不要吃。」

慈濟科大學生 朱映璇:「性別教育 還有身體自主,一定要讓他們有所收穫,不是來這邊嘻嘻哈哈地玩,一定要教東西 然後陪伴。」

除了一連串有趣的課程與遊戲,慈科大學生們也協助小朋友完成校內課業, 同時在互動過程中,教導孩子們正確的待人處事。

慈濟科大學生 廖哲儀:「溝通什麼的,我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我想要做的是這一塊,當然小朋友也慢慢在長大,當我們在講的時候 其實他們也有在聽。」

總共16個小時的課堂,與小朋友們一起度過,這群年輕的小老師們, 再再感受到自己肩負著重要使命。

慈濟科大學生 高旖旎:「不要說部落他們的世界,永遠只有這樣,侷限在部落裡面,可以非常地努力跟進步,可以跨出去。」

拿著鐵夾,彎著腰撿起垃圾,部落是你我的原鄉,要共同來守護, 而看著大學生與孩子們的背影,也看見了未來的希望。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