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科大副教授羅淑芬 榮獲今年師鐸獎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9CBKJVYrGY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羅淑芬,榮獲教育部108年師鐸獎的殊榮,她在慈科大任教8年,嘗試多元教學,

帶著學生了解臨床病患需求,研發護理器材多次參賽獲獎,更長期推動偏山假日部落教室,讓學生將知識化為實際行動,落實護理以人為本,以家庭為基礎的照護精神。

無論是卯足全力,下場PK籃球,又或者是下一秒就變成孩子的大玩偶。 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副教授羅淑芬,總是能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

從102年開始就帶著學生進行偏山假日部落教室,關心花蓮卓溪鄉崙山部落及台東海端鄉利稻部落的孩子們。

慈科大護理系副教授 羅淑芬:「很多的部落的孩子,他們的天資都是非常聰明的, 只是缺乏一些學習的機會, 一方面的話 就是陪伴他們,

那再者的話 就是,我們會帶一些才藝的東西,或者是一些科技的東西進來, 讓他們有不同的學習。」

沒有學分、沒有志工時數,慈科大學生依舊願意來到部落服務,因為可以學習和不同年齡層溝通,也見苦知福,激勵自己向上邁進。

慈科大護理系五專學生 王駿諭:「我覺得她是一個會去幫助一些,比較弱勢族群的一個老師,做這個對我來說 是可以增加,我自己的一些負責任的態度,跟人溝通合作跟帶領的方式。」

嘗試各種教學,羅淑芬也帶著學生了解病患需求研發護理腸造口袋,榮獲專利,最重要的是把知識落實社區,居家服務,實踐護理核心價值。

慈科大護理系副教授 羅淑芬:「護理就是一個付出,然後要熱愛人群,學生來到部落的時候 ,他也比較能夠知道為什麼,這些偏鄉部落的人會生病 ,

他就比較能夠切合他的環境,做一個比較合適的衛教內容。」 走出教室帶給護理學生多面向的學習,

羅淑芬的用心更榮獲了108年師鐸獎的殊榮,以身作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的護理精神,教育英才。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