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未來護理生力軍 慈科大新鮮人報到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jpmrAZHY

不必擔心求學費用成為家裡的負擔。慈濟科技大學新生報到註冊,今年增設新住民子女專班,求學就業接軌。

各種制服依照尺寸一字排開,讓孩子們仔細挑選,其中有不少人是慈科大首度招收的新住民子女公費生,黃馥珊就是其中一位,

不必擔心求學的費用成為家裡經濟的負擔,帶著靦腆的笑容,滿心期待成為慈科大的護理新鮮人。

慈科大五專部護理科新生 黃馥珊:「因為堂姊他們學校有通知,有這個方式可以進來讀書,因為新竹縣的原住民比較多,

新住民也比較多,所以他們學校會知道,他就問我要不要,就是特意來這邊考 就考上了。」

慈科大教務處註冊組長:「新住民跟原住民的話,畢業就可以去就業,馬上就可以到我們6間慈濟醫院,選擇其中一間就業。」

現場也有不少家長陪著孩子前來,對慈科大的學習環境很有信心,也鼓勵孩子用心追求理想。

家長 潘宮諭:「鼓勵她認真,希望能當一個護理師,就是出來幫人家做醫的之類,他的目標是醫生,所以我們是鼓勵他。」

透過教育,減少新住民子女在文化、教育上的落差,學得一技之長,自助也能助人。

陳郁晴 黃文琪 鄭勝銘 花蓮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