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太麻里義診行 醫護生來獻善能

◎YouTube影片下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f5sG5bUuU&feature=youtu.be

把所學結合關懷。台東太麻里,這一場慈濟義診,一群志工新兵,是慈濟科技大學,五專護理科學生,他們協助醫護,衛教關懷。年輕活力,是這分愛,最大本錢。

利用寺廟前的空地架起設備,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科的學生,

到台東太麻里協助人醫會的義診。

慈科大護理系兼任教師 吳麗月:「我們今天帶來的服務主要是衛教,衛教高血壓跟糖尿病,因為在這個部落裡或者是社區裡,有很多的高血壓跟糖尿病,所以希望把正確的知識,教給這邊的民眾。」 

甜言蜜語把阿嬤逗得樂開懷,同學也親自幫長輩修剪指甲,

在太麻里老年人口大約佔了18.3%,義診除了解決老化的病痛,

也讓他們心情快樂,身體跟著輕鬆。

慈科大護理科二年級學生 蘇機悅綺:「其實我很喜歡跟老人一起對話,因為他們其實,你不用跟他們講太多,他們就是會跟你講很多故事,我覺得你只要去傾聽,他們其實就會很開心了。」 

用心陪伴就是最好的特效藥,慈濟人醫會從2006年開始在太麻里義診關懷,

持續不斷的愛,也讓學生從中學會,醫人醫病又醫心的精神。

真善美志工 劉玫足 涂華光 台東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