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羅淑芬副教授 深耕護理杏壇

◎YouTube影片下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NFCzxhofA

用20年始終如一的教學精神,是責任也是使命,慈科大護理系副教授羅淑芬,除了認真教學,更帶著學生深耕部落,獲得今年典範教師獎的肯定!
 
羅淑芬,陪伴部落老人和小孩的慈科大副教授,獲得了典範教師的肯定!
 
慈科大護理系副教授 羅淑芬:「在拿到這獎項的時候,我在想說,這個是我,這二十年來的一個成績單,我告訴我自己,我也想告訴上人,我沒有,我認真地過每一天。」 
 
忍住開心的眼淚,呈上這個獎項,對羅淑芬而言,二十年來,除了把自己專業,傳承給學生外,用行動關心部落,從老人到孩子,都在她的呵護中!
 
臥床患者的傷口處理,攸關生命,即使看了痛、聞了有味道,羅淑芬從沒退縮。另一方面,帶著原民學生返回部落,羅淑芬期待能有改變!
 
慈科大護理系副教授 羅淑芬:「部落的孩子,事實上在偏鄉的部落,他有很多的資源,包括他可能有很多的書,有很多的物資進去,但是他們最缺少的就是陪伴。」 
 
陪著說說話、做活動,直接的交流,能帶來溫度,提供部落孩子心靈所需,七千多個日子無私的奉獻,典範教師羅淑芬被看見,也希望大家看見她所關心的孩子,一同給愛!
 
高雄報導 朱怡蓉 蕭宏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