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加冠典禮後 297位護生將踏入臨床第一線

加冠典禮後 297位護生將踏入臨床第一線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舉辦第26屆加冠典禮,共297位(四技二年級50位、五專二年級247位)護生即將進入醫院實習,準備承擔起照護生命的責任。

「加冠」象徵護生即將踏入臨床學習,發揮所學,第一線接觸病患,再藉由傳燈薪火相傳,傳承視病如親的護理精神。學生穿著純白的護士服,在師長、

親友的見證下依序上台,讓老師們親自替孩子戴上護士帽,學生再轉身向父母與師長鞠躬,見證踏入護理生涯的里程碑。

          297位護生中,年紀最大的是37歲的邱建元,已有13年社工實務經驗的他,多年前毅然辭職,一圓護理夢。邱建元表示,自己的阿嬤曾經是護理人員,阿

嬤過世後,他一直希望能夠與阿嬤有所連結,與阿嬤一樣,從事護理工作,是他的心願。

          邱建元也指出,社工與護理,都是服務人群、需要愛心與耐心。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護理的急迫性,需要快速處理傷勢,而社工偏向於後續的協助與輔導

,像是自殺個案的高風險處理。相信有了社工的背景加乘,可以讓護理照護更加完善,也打算以急診為第一目標。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patient是病人,也可以翻譯成耐心,踏入臨床實習,一定會碰到困難,但是,千萬不要退縮。因為,困難就是累積能量的

開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