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2022台日共好共學共享-大手前 護理系視訊線上交流

2/17線上交流活動
08:30-10:30 Introduction about TCUST;Introduction of health care sys tem in Taiwan;Introduction of Nursing education system in Taiwan
首先由國際長先介紹本校與護理系,透過影片的具體呈現,讓大手前的師生們,清楚地從影片中了解到本校的建築特色、人文氛圍與護理專業教室, 特別地是舒柔同學也獲的實習醫院的許可, 進到實習醫院拍攝護生一天實習的概況, 這些精心的設計與呈現,更誠心表達我校之友好關係,進而達到共好共學之目的。除了這些影片的分享,國際長也介紹了台灣的健康照護體系與護理 教育制度,增進大手前大學的師生對於台灣的健康照護與護理教育有更深刻的認識,也特別分享護理系國際交流活動,更希望疫情過後,兩校能進行實體交流。
 
10:30-11:30 慈科大學生分享實習經驗
這時段的分享者由護理系陳舒柔同學、崔瀞文同學,與葉冠吟同學來分享她們的實習經驗,首先由崔瀞文分享在腎臟內科實習的經驗,也談到為何選擇護理系就讀,她在實習經驗中學到了當下珍惜生命,第二位分享的是葉冠吟同學, 她一開場即表示護理是她的 dream job, 她特別的實習經驗是碰到病人死亡ㄝ雖然指使照顧這位病人 3 天,她在這過程中覺 得很失落,但學習將失落轉化成成長的動力,最後是由舒柔同學分享, 舒柔分享著重於學習是主動的,不論是知識與技術學習都要主動, 還有如何與病人與家屬建立良好的治療性關係ㄝ因為是第一次實習, 病人是活生生地在自己面前不是像在學校中的假病人,所以她隨時提醒自己不能做出傷害病人的事情,也遵守技術常規與給藥三讀五對,以病人安全為最重要準則,透過這三位學生的分享,大手前的師生們都很專心聆聽並提出問題與看法,達到共學之效益。
 
12:30-13:30 大手前學生實習經驗分享
這時段的活動是以分組進行,由於大手前的老師事先已經分配好各組的名單,所以我們也配合將本校的學生安排於各小組中。大手前共有 20 位學生參加,每組 4 人,每人進行 5-10 分鐘的分享, 由於日本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未成熟, 所以也在每小組中安排一位助教協助語言的翻譯,雖是口語的溝通不是很順暢, 但是大手前的學生及盡力地將所表達的內容做成 PPT 能更清楚明白地傳遞訊息與分享,如此也達到兩方交流的效益了。
 
13:30-14:30 分組討論此時段由兩校的學生自行進行交流,這次也邀請了五專部的張雅晴同學與戴瑄萱同學來參加,雅晴自學日文已通過與與 N5 的檢定能直接用日語與對方 學生交談,活動的現場,不時傳來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於時間結束時都依依不捨互道再見,學生們也皆互留聯繫方式,雖不能實體交流但透過視訊也能達到交流的效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