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2019 新加坡海外健康照護學習交流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這是海外的實習活動,我學到了在新加坡文化上與我們的差異,因為新加坡是一個多元種族的一個國家,但是這裡的大家都很和平相處,部會有種族之間的歧視,因為在這你只要歧視他人,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政府不允許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新加坡也很重視老人照護這塊,將健康照護社區化,在這的老年人不會有進養老院被關在那的感覺,很像是來上學,在這可以學習一些事物,也可以認識其他朋友,晚上年輕人回家再回去,整個環境是很舒服的,空氣也不悶,整體布置的很溫馨,我想這些都是我們都應該學習的,這也不是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需要整個團隊的評估,也不是要年輕人將老人丟在這,如果無法配合就沒辦法進來這,讓我想到在台灣,有些老年人因為家庭支持系統低,從生活中整個大環境去影響了生理、心理。(護二二乙 高0旎)
 
這邊的包容與種族文化是最讓人讚嘆的,我們常常會有排他的心態,常覺得不是自己人就不顯得這麼友善,或是有歧視他人的意味,但在這裡看不到歧視、霸凌,而是盡可能的包容每個人,就像在餐廳,收盤子的地方可以看到有分為兩種,回教及非回教,讓回教徒可以避免吃到曾經放置過豬肉的餐盤,雖然新加坡政府有規定不可以歧視不同種族,卻讓住在這裡的人民享有友善的生活環境,可以安樂的生活。在NPY上課時,常常會有老師及學生一起坐下來討論的時候,把自己的疑問或觀點提出來,讓老師更加了解學生上課狀況,也讓學生們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多一點互動,讓學習更加完善。這樣的場景在台灣比較少見,因文化的影響,導致學生們時常不敢直接表達。(護二一甲 蕭0廷)
 
當我們在新加坡上課的時候,老師有介紹到新加坡的糖尿病盛行率特別高、居家護理的模式(心理和生理層面)、SBL課程、長照,如果我是在台灣學習的話,可能只會死背醫護的知識,還有熟練護理的技術,但是到了這裡我們有參訪醫院、吃當地的食物、體驗他們的擬真教育,身處在這個環境,讓我們理解為甚麼疾病的盛行率會高,還有居家跟長照的模式、設備和台灣的不同之處,關於SBL課程,讓我體會到就算技術再熟練,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輕重緩急,還是要立即的判斷,當時在上課的時候,發生了狀況,我因為怕做錯,所以在做下一個措施的時候還要想一下,希望有了這一次體驗後,我能謹記自己不足之處,加以改善。(護二二甲 莊0蓁)
 
這次新加坡海外交流實習活動,讓我知道了很多關於新加坡護理方面的教育及執行系統,還有新加坡的健康促進,學習到新加坡長照這塊的完整規劃,有效的提升長照及社區照護的執行效果,並且在課程中學到南洋理工學院護理科最有特色的SBL課程,體驗新加坡的上課模式和學習方法。從中我也領悟了長期照護及社區照護的重要性,因為老年人口的上升,我們必須更注重在長照及社區照護這方面。(護四一乙 陳0云)
 
Simulation-based Education(SBE)模擬教育最深刻的課程裡,有擬真病人,能夠與我們對話和不能預知的症狀、病態、呼吸型態血壓脈搏變化等,讓我深刻的了解臨床反應的重要性,需要把學理及技術練得滾瓜爛熟在臨床上才能把護理實作做的確實且快速,給予最佳的護理措施。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裡透過老師的課程、以及學生的報告了解到健康促進推動政策,在海外政府是相當積極的,例如糖尿病的罹患率跟生活型態、飲食文化、價值觀等習習相關,因此新加坡的糖尿病罹患率特別高。(護二一丙 陳0佑)
 
這次來到新加坡學習他們的護理照護模式,真的是與我們有很多的不同,就以長照作為範例好了,相較於台灣,新加坡真的做得非常的完善,不僅是醫療方面,回歸社區的部分更是厲害,台灣是比較注重醫院及療養院,但新加坡更在老人還在醫院及療養院的時候就做了許多回歸社區的準備,希望他們都能很穩定的回歸到他們的日常生活中,讓他們能夠自主生活,與一般人沒有不同。(護二一甲 陳0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