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姊分享職涯艱辛 為護生添信心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IZ3XAPk08k

慈濟科技大學每個月都有一次懿德日,除了慈濟志工會來關心學生的求學生活狀況之外,也會舉辦分享會,讓學生有機會增廣見聞。

11月邀請了畢業於慈濟護專的學姊黃思嘉。她提到,曾經在專五的時候,被當掉實習科目,一度覺得挫折,

不過,此時要反省自己,並且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在護理之路找到服務病患的價值。 臨床護理,是否很可怕?

護理師 黃思嘉:「就台灣十大血汗工作裡面,護理人員是第一血汗耶,那你們為什麼又會選擇它。」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 黃偉豪:「高中就有接觸相關的科系,再加上覺得出來,一方面有穩定的工作,然後會讓自己有一種成就感,

會有幫助別人 就會覺得,內心跟經濟都會有幫助。」 從慈濟護專畢業的黃思嘉,一方面歡迎學弟妹加入護理行列,

一方面也告訴大家,學習之路可能的坎坷。 護理師 黃思嘉:「重症實習的這時候 我被當掉了,可是我覺得 在哪裡跌倒,

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所以後來 就算臨床工作之後,我就一路走急重症護理,其實對護理是越做越有興趣。」

有兩個小孩的黃思嘉,鼓勵這群五專四年級的學弟妹,有些夢想也可以從興趣角度去發揮,成為紓壓動力。

柯德桂 柯世忠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