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丁格爾 國中生護理體驗營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kAUrq1Ro4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與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及慈濟科技大學,一起合辦「小南丁格爾護理體驗營,設計體會母親生育、

老人失能及酒駕失控等內容,讓36國中生提升對護理的認知,除了增加他們未來再投入護理行列的意願,也讓青年也能把相關知識運用在生活中。

穿上模擬懷胎八個月重的鉛球衣,國中生們一片哀嚎,終於體會到媽媽懷孕期間的辛苦。 宜昌國中學生 李采真:「不管是坐著 還是站著,你都會很不舒服。」

生產後還不能休息,面對軟綿綿的新生兒就怕弄傷他,小心翼翼手忙腳亂的換尿布穿衣服。 下一關跳到老年階段,透過束縛的關節及眼罩,模擬身體老化失能的不便。

原本能輕鬆撕開的餅乾袋,居然花了兩倍的時間才打開,還要嘗試打電話、閱讀等關卡,讓孩子們多一分感受,在生活中就能多一分包容及協助。

花蓮慈濟醫院護理部副主任 王琬詳:「這一群孩子,他很快就要進入到專科的階段,所以如果說 能夠先讓他們體會,我們在臨床上面會碰到,照顧的病人種類的話 ,

應該對他們會對護理的這個工作,會比較有所體會。」 每個眼罩代表不同酒精濃度造成的暈眩程度,酗酒後的世界模糊搖晃一條直線都走不直。

酒駕行為沒有約束就會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透過多元體驗,讓孩子對護理有更多認識,也能把相關知識運用在生活中。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