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科大取經--赴大馬志業體巡禮

◎YouTube影片下載:https://youtu.be/0lKvg2_p6CA 

慈濟科技大學學生利用暑期跟隨老師及慈濟志工前往馬來西亞人文交流,在大愛幼兒園看見愛的教育從小扎根,在洗腎中心體會見苦知福。 

洗腎中心因為慈濟科技大學學生跨海探訪,頓時熱鬧溫馨! 

受病痛所苦的腎友臉上有了笑容,還跟著哼唱起來。 

也有病友感動落淚。 

慈科大護理系學生 張庭語:「洗腎中心很冷,還要洗腎又很痛。我有問阿姨,阿姨說她一個禮拜要洗三次,然後她已經洗了四年,就覺得很捨不得。」 

這是全馬第一間、也是檳城唯一全免費的洗腎中心,多年來幫助許多因病而貧、因貧而苦的病友,擔任解說的王振盈就是從腎友成為志工。 

慈濟志工 王振盈:「他們(慈濟志工)很親切,而且我不能接受洗腎,他們還會帶腎友來(關心),我覺得連婆婆都能接受自己洗腎,那我年輕人為什麼不能勇敢的面對下去呢?」 

慈濟洗腎中心護理長 黃懿瑒:「很感恩學生們今天可以來送愛,讓我們的腎友家人受惠,歡迎大家回家!」 

帶著滿懷感動與感恩,慈科大學生緊接著到大愛幼兒園,培養滋潤希望的新芽,此行,成就生命、增長慧命。 

真善美志工 蔡雅純 張義川 馬來西亞報導(2017.07.2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