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慈科大跨國交流 全英語護理體驗

新聞來源網址: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997222

◎YouTube影片下載:https://youtu.be/b2Pr0CZHQ10 

慈濟科技大學親善大使的海外人文團,到德國和英國,進行校際交流,透過與當地師生的互動,建構更宏觀的國際視野。 

拜訪位於英國坎特伯里的姊妹校,慈濟科技大學親善大使,來到基督教會大學。 

在全英語的環境下,體驗護理技術教室的模擬情境。 

慈科大學生 王靖瑜:「我覺得來這裡就真的非常的不一樣,然後可以體驗到像是國外的不同的東西、不同的設備,然後覺得非常的有趣。」 

慈科大學生 陳祉陵:「我覺得這是比較進階的,可以讓我們了解說,原來我們做這樣的技術,病人會給我們這樣的反應,而我們需要用什麼樣的措施去讓他有所好轉。所以我覺得今天這樣的體驗,其實跟以往的教學,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同樣是校際交流,來到德國,慈科大學生參訪的是漢堡大學,透過與心理醫生的座談,反觀到自己的不足。 

慈科大學生 黃晴瑜:「真的要克服自己心中的困難之後,你才可以真的去幫助到別人,克服他自己心中的困難。」 

慈科大學生 林碧芸:「我覺得他們的學生在生活或是學習方面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就是會自己規畫好,然後我在這方面也需要做更多的學習。」 

暑假這趟歐洲人文交流,慈科大學生,在不同文化的衝擊裡,一點一滴成長,也進一步拓展了國際視野。 


真善美志工 蔡雅純 張義川 綜合報導 
(2017.07.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