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原專班登記分發 369考生爭搶100名額 錄取率僅二成七

106學年度原住民專班登記分發 369考生爭搶100名額 錄取率僅二成七 (撰稿:秘書室文宣公關組 葉秀品、王上秦;拍照:秘書室文宣公關組 王上秦、醫放四一甲 彭斯源2017/05/13)
 
五月十三日,慈濟科技大學進行106學年度五專護理科原住民專班現場登記分發,報考人數多達369人,共錄取100人,錄取率僅27%。登記分發採現場撕榜,過程公平、公正並公開,呈現家長及學生面前,吸引超過300人到場。確定錄取上榜的100名學生,雀躍之情溢於言表,其中,還有14名「男」丁格爾新生,可見護理工作越來越受到學子青睞。不少家長也說,慈濟辦學口碑好、教學優,很放心把孩子交給慈濟科技大學。
 
現場登記分發如此競爭激烈,是因為錄取五專部護理科原住民專班後,即成為公費生,不但五年的學雜費全免,也不用負擔住宿、伙食、服裝、書籍費用,還能每月領取3,000至5,000元零用錢,畢業後,就能進入慈濟醫療體系服務,相當於未來就業的保證。
 
教務長蔡宗宏表示,學校特別重視人文教育,不論住宿、飲食及生活起居,校方都提供良好的照顧。尤其,護理不但是一技之長,還能保證就業,薪資遠勝過22K。護理系副主任鄭淑貞表示,護理系資源豐富、師資好,國際交流出國機會多,相信學生的選擇不會錯!
 
榮獲原住民專班榜首的金蓉萱(布農族原住民)表示,不只是對護理有興趣,更希望未來能拼前五名,再賺二萬元績優獎學金,減輕家裡經濟負擔。爸爸林民弘表示,雖然家住南投,但是看到學校風氣好,管理得當,所以很放心讓蓉萱來慈濟讀書。
 
特別的是,錄取的14位「男」丁格爾,竟然出現一對雙胞胎兄弟。田鴻玨與田鴻玟(布農族原住民)表示,對護理有興趣,未來工作也有保障,所以不擔心一般既定的刻板印象,堅持以護理為第一目標。賽德克族原住民的吳沛杰表示,媽媽是護理人員,儘管知道護理不輕鬆,但是,仍然想接受挑戰,希望能跟媽媽一樣,成為優秀的護理人員。
 
 
image                                image                       
南投延和國中的金蓉萱成為原住民專班榜首                   報考人數多達369人,共錄取100人,錄取率僅
                                                                                               27%,競爭激烈
 
 image                              image
300位學生及家長聆聽原住民專班登記分發注意事                  進行106學年度五專護理科原住民專班現場登記分發
項,現場座無虛席。   
 
image                                image
教務長蔡宗宏表示,學校特別重視人文教育,                         副主任鄭淑貞表示,護理系資源豐富、師資好,
不論住宿、飲食及生活起居,校方都提供良好的照顧。           相信學生的選擇不會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