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虔誠浴佛 衷心祝福天下無災難

慈濟科技大學2,600位師生虔誠浴佛 衷心祝福天下無災難

慈濟科技大學師生排出51數字。浴佛典禮以噴霧代替清水,除了節省水資源,更可兼顧衛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70519 10:04:26)儘管飄著毛毛細雨,慈濟科技大學17日舉辦浴佛典禮,一起用虔誠恭敬的心浴佛,祈求天下無災難。難得的是,2,600人要在同時間一起浴佛,呈現出「數大就是美」的畫面,更排列出「51」的數字,呼應慈濟51週年慶的主題。

在16位靜思精舍常住師父帶領下,眾人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凝聚心念,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尤其,大部分五專部與四技部一年級的學生都是首度浴佛,還與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一同參與,學生不但覺得倍感新鮮,也在浴佛的過程中,感念父母親辛勞養育,意義非凡。同時,還有上了年紀的樂齡大學阿公阿嬤,以及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的大學生們。

其實,有不少原住民或外籍學生,普遍信仰天主教、基督教等其他宗教。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科二年級學生杜維勒是基督徒,也是校內磐石社社長。他選擇以十指緊扣來取代雙手合十,不但不排斥浴佛,反而是心存感恩。因為,佛教談「大愛」,基督教講「博愛」,宗教的本質都是一樣勸人向善。另一位基督徒,護理科一年級學生卓羽婕,反而是很期待,平常都是上教會,聽牧師講道,首度參與浴佛,很想跟家人分享難得的體驗。

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生物醫藥工程系二年級學生方榆乙表示,馬來西亞稱浴佛為「衛塞節」,還有花車遊行。相較之下,慈濟的浴佛格外莊嚴、慎重,十分特別。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金融系二年級學生陳怡卉表示,家住馬來西亞北部,靠近泰國,所以,浴佛當天都會吃齋,還會去廟宇點燈。樂齡大學學員徐黃唐與古富美夫妻檔表示,活到58歲,還沒參與過浴佛,覺得很榮幸,也很喜樂。

慈濟科技大學人文室主任謝麗華表示,全校師生和懿德爸媽一起感念佛恩、父母恩、眾生恩,也提醒學生行善與行孝的重要性。來自馬來西亞的慈濟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二年級學生蔡胤穎表示,從小就接觸浴佛,儘管家人都在馬來西亞,能跟慈誠爸爸、懿德媽媽一起在台灣浴佛,也彌補了無法和家人共度浴佛的遺憾,更是難得的回憶。

然而,2,600人的浴佛,事前的工作絲毫不馬虎,從貼上各定點地標到動線安排,都可見師長與慈懿會爸媽的用心。前兩天開始,工作人員拉線定位,今天上午更是多次彩排,就是為了使浴佛典禮順利圓滿。慈誠爸爸、懿德媽媽都謙稱,只是做好本分事而已,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也在孩子面前展現最好的身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