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業基礎實驗室

基本護理實驗室

為訓練護生體驗並擁有臨床照護的基本技能,提供病人安全及舒適的照護:包括洗手法、無菌技術、會陰沖洗、測量生命徵象、傷口護理、鼻胃管灌食、灌腸、導尿各類給藥法:口服、肌肉、皮下、皮內、靜脈注射等。

內外護理實驗室

了解內外科護理與技術配合的原理,熟悉內外科護理技術的操作過程、在模仿臨床的情境中,學習運用與操作內外科護理技術,學習在執行內外科護理技術過程時,滿足病人的身、心需求。教學項目包含:抽痰、濕敷法、CPR、輸血、PORT-A care、CVP care等。

產科護理實驗室

藉由模型演練及角色扮演引導學生學習溝通及批判性思考能力,以提昇對自我及專業負責的學習態度,如:孕婦腹部四段觸診、新生兒即刻護理等、溫合生產、產後運動等,期望學生能有照護孕產婦及新生兒的基礎能力。

兒科護理實驗室

介紹臨床常見的兒科護理技術,並運用兒童溝通的技巧,關愛個案,表現出兒科護理人員角色應有的倫理素養,並克盡職責。教學項目包含:小兒呼吸道照護、新生兒沐浴、急救、小兒給藥等。

健康評估實驗室

主要提供成人身體各系統的身體評估技巧與知識,以促進學生臨床照護之能力。課程中執行各系統之身體檢查技巧並確立異於正常解剖生理的情況及記錄。

 

瀏覽數: